芷沂

日落沧江静,云散远山空。
粉古剑游戏,九州,历史博爱党。

【权逊】山那边的梅花鹿(九)

“呦仲谋,这离过年还早呢,就开始准备年货了?”孙策倚着客栈的廊柱看着孙权扛着只鹿一路飞奔而来,立刻调侃道。
孙权、陆逊:“……”
“我该怎么称呼他…”陆逊纠结得五官都快皱在一起了,“岳父?先主公?”
“这也是我不愿跟他们说明前世记忆的原因之一啊…”孙权也是一副无语凝噎的表情,“你就当你不认识他吧…”
总不能跟孙策说:你好我是你前世的女婿,并且和你弟弟是这样那样的关系…
这特么就很尴尬了。
“你俩嘀嘀咕咕什么呢?”孙策挑眉打量二人一眼,不过明显心思并不在此,“那什么医馆的火,是公瑾放的?”
明明是个疑问句,生生被孙策用一种反问句的语气说了出来,一看就是完全不需要回答的,孙权陆逊默默对视一眼,选择了闭嘴。
果然孙策接着道:“一进江都城就感受到公瑾的灵力震荡,我估摸着肯定是你们在采取什么行动,所以立刻就把巽芳送去医馆酝酿情绪去了,好赶来这儿接应你们。”
“送人送的相当及时。”周瑜亦是赶了过来,“东方繇的实力深不可测,方才我还在担心若是他确认了伯言被救走之后追上来…我恐怕难以与之抗衡。”
“这东方繇当真如此厉害?”孙策说着大有一副要卷起袖子去打架的架势,结果直接被周瑜按住了手腕。
“你别乱来。”周瑜皱眉道,“你我修为不过百余年,而那东方繇的修为,起码一倍于我们。”
“既然巽芳公主是东方繇心心念念之人,想来他一时间管不上我们,我们尽快离开。”

待到几日之后陆逊终于恢复彻底,能够化为人形之后,第一次见到陆逊人形的孙策一脸欣慰地拍着孙权的肩道:“眼光不错,不愧是我弟弟。”
被孙策拍的快翻白眼的孙权:“……”想夸自己眼光好就直说我不会嘲笑你的。
陆逊:“……”好像被夸了为什么我一点都不觉得骄傲。
最后周瑜拯救了满脸累觉不爱的两人:“你们日后有何打算?”
“回玉虚山吧。”孙权伸了个懒腰,“像我这么好学的人怎么会半途而废呢。”
周瑜、陆逊:“……”很好,不愧是亲兄弟。

“原来你要回玉虚山啊。”陆逊瞟他一眼,“逊准备四处游赏一番,就不与你同行了。”
“别啊伯言…”孙权知道陆逊这是在故意逗他,却还是有些急了,“外面多危险啊,万一又遇上东方繇怎么办?”
千里之外的正在弹琴东方繇突然打了个喷嚏,吓得巽芳停下了曼妙的舞步,关切道:“夫君可是受了寒?”
东方繇:“无事…”
之后不久江都城内一套绘本热销,书名《来自东方的黄鼠狼》,讲述了一只叫东方的黄鼠狼妖到处叼别人家的宠物的故事。书中的黄鼠狼妖形象生动立体,被读者亲切地称呼为“东方妖”,更一度成为母亲们吓孩子的必备法宝:“再不睡觉那个东方妖就会把你也叼走!”
中枪致死的东方繇:“……”膝盖好痛。

春暖花开,依依杨柳拂堤而垂,微风吹皱池水,漾开层层涟漪。
“伯言伯言,最近老御剑站得我腿都麻了,你变个鹿呗我骑着你走。”
“你妹。”
“我现在没有妹妹,不要转移话题,让我骑会呗。”
“拒绝。”
“看来白天不行,那晚上行不?”
“滚。”
啊…多么美好的一天(。


——
终于填完坑了,哭唧唧。
本来只是想写个小短篇…结果写着写着觉得都放到古剑世界观里了不多拖几个人物出来一起耍太亏了(╯‵□′)╯︵┻━┻于是就决定把故事讲长一些…然后我就没大纲没存稿直接上了!
结果写到一半多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脑子里只是对故事有个大概的构架,具体情节和梗什么的全靠临场发挥╭(°A°`)╮简直崩溃…

所以感觉写得特别糟糕…人物越来越OOC什么的QAQ感谢大家包容::>_<::
这!教!会!了!我!以!后!一!定!要!存!稿!一!要!写!大!纲!我!再!也!不!要!作!死!了!
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ฅ>ω<*ฅ)爱你们么么扎ヽ(〃∀〃)ノ

评论(4)

热度(17)